仿生吉良吉影会梦到电子蒙娜丽莎吗

我爱多姆纳尔格里森

《眼前人,心上人》

@VVar 讨论了一番至尊宝紫霞以及信昭滴性转XD有种上联霸道神仙傲娇宝,下联冷面帝君俏白龙,横批真爱至上的感觉哈哈哈哈哈哈

然后迅速写了一个小短篇~

cp:紫霞♂×至尊宝♀     帝君王昭君♂×龙族公主韩信♀


至尊宝最近有点烦,因为她发现自己有可能被缠上了。对方是天宫里的紫霞仙子,模样挺俊,嗓音不那么低沉,是青葱少年音,清脆极了,尤其叫别人名字时候,一声又一声,直叫进人心里去。

比如说——“至尊宝!至尊宝!你在哪?我找不到你不放心的!”

哎呀!他又来寻自己了!这可怎么办?

至尊宝想起往日被紫霞捉住手不让逃的光景,就不免想起被紫霞带着她四处逛,给她脸上点胭脂抹水粉的样子。

她想,紫霞真好看,那缀满了星辰的眼里总是包着一个她,他叫自己的时候也格外深情。

可是,可是她不知道怎么回应紫霞呀!她该先冷静下来,审一审自己,看自己是不是也喜欢紫霞。那她怎么说?这是个大问题。

不行,她得先躲一躲,确定了心意才好面对他。

至尊宝急红了脸,也顾不得什么其他,快快叫出筋斗云,眼前哪能躲就翻去哪里。

眼瞧着她一翻翻了十万八千里,翻到了北夷神宫。

外面太冷,至尊宝受不住,看着敞开的宫门,她犹豫了。她记得北夷的守护者是个冷面帝君,其他神君仙尊都不太愿意接近他,说是那种寒气太刺骨,都快把别家千万年的修为冻透冻碎了。

至尊宝咬咬牙,想着不过是躲一会,死不了。说不准还能向冷面帝君讨教一番怎么对付紫霞那样黏人的仙儿呢?

迈进神宫,冰桌冰椅冰榻,全都是冻了成千万上年的玄冰制成,比外面可还要冷好几分。

据说这北夷帝君原本还是个凡人,当初作为祭品献给了北夷,他修炼了不知多少春秋,又下凡历了一世劫,才修得如今的帝君之身。唉,瞧瞧这逼人的寒气,怎么是凡人能忍的?真不知他怎么熬过来的。

至尊宝看那北夷帝君——王昭君——正端坐在银霁台上打坐,四周竖着严防闲杂人等打扰的顶端尖利可怖的冰塔。他似乎察觉到了外人,探一探气息也明白了是谁,唤出一把垫了神兽皮毛的玄冰椅叫至尊宝坐,椅背上还搭着一件狐皮大衣,兴许是多年前好心的狐族送给在此修炼的王昭君的。

她披上衣服,缩在椅子上思索如何才能开口向王昭君讨躲人的方法,她绝不能够跟他说“您教我控制玄冰可好,我要用它防人”,一是因为这北夷是人迹罕至且神仙也不爱来的地方,所以有很多见不得光的秘密埋葬于此,就是一块冰里可能都藏着上古秘笈的碎片。二是因为,这玄冰寒气太重,不适合她,她不敢也不愿去用。

“这件事,我帮不得你。”

冰塔瞬间消散,化成缕缕寒烟,王昭君徐徐睁开双目,显出一对青色的眼眸,在死气沉沉的神宫里添了一抹柔和的春色,只是这春色是倒春寒里打蔫的嫩叶,有着说不出滋味的愁闷。

“哦?”至尊宝好奇地问,“难不成帝君也有此困扰?”

王昭君不言声,算是默许了。

“哈!缠一个人需要理由吗?不需要吗?需要吗?看来是不需要!”

要是想黏一个人,就是玄冰塔林也拦不住!

至尊宝忽然开心了,就是北夷的冷面帝君都能被不厌其烦的追求者缠上并且没办法开脱,她一个染了些仙灵气的普通人又有什么办法解决呢?

“她不是天宫的仙子,是龙宫的公主,对付小宫娥们的那一套她不吃,我也无可奈何。”



王昭君说那位名为韩信的公主从他还只是祭品的时候就见过,那时候她化原形四处游玩,偶然见到刚被送到北夷的自己,立刻变成人形,用那杆比她还要高一些的白龙吟扫开周围人,说这献给神明的祭品是自己的新郎官。

王昭君也不知道自己哪点戳中了韩信的少女心,那只到他胸口的,眼睛火红热烈的龙族公主就是不愿意放他回家。王昭君劝她说自己是凡人,寿命有限,到了大限必然会让她伤心,她居然就差人给自己安排了个天宫闲职!王昭君气不过,说自己愿意去北夷修炼,但是希望修炼的过程中没有人打扰。他本想韩信对他不过乍见之欢,如此一来她见不到他,过些日子一定会将他忘个烟消云散,可他万万没想到韩信相当执着,在他修炼的数千年里一直等他出来。就是后来他下凡历劫,她也曾掩住一身仙灵气,悄悄探望过他。

历劫归来,修炼成北夷帝君的王昭君面对韩信的爱意犯了难。他觉得有些对不住这样深情的公主,他不该叫人家等这样一份不知有什么结果的感情。他只好常年端坐在银霁台上,告诫自己莫要再给韩信念想。

但是韩信坚信她能融化他冰封的心,于是三天两头来北夷神宫寻他,逗他,看他因为她而羞的偏过脸去。



听完王昭君说的这些话,又看他说完话却变清亮的眼睛,她猜他一定对韩信动了情,才会这样又烦又喜。

至尊宝忽然想起紫霞对她说的相当霸道的挑战宣言:“至尊宝,输了的话就要和我成亲哦!嘻嘻,接招吧!”

和龙宫公主韩信比起来,紫霞那个不知跟谁学来的飞吻都可爱了不少。

自己一定也很喜欢紫霞,要不然和龙族公主比起来,她怎么一下子就认定紫霞更好呢?

至尊宝想着紫霞的眼睛,确认了自己的心。

评论(6)

热度(16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