仿生吉良吉影会梦到电子蒙娜丽莎吗

我爱多姆纳尔格里森

《披雪南飞雁》章二

cp:信昭
原作剧情向

章二

站在古树崖边眺望够了雪后景色,紧紧相牵的手也都被对方的体温暖热,这股热流顺着肢体涌入心田,烫的脸颊微红,再冷的天气也不足为虑。

“嫱儿,可要请一支许愿签挂在院里的树上?”

韩信忽然想到什么,问王昭君,后者略一歪头,想了一会,的确想起了什么。

“倒是听说过寺院的许愿祈福都极灵验,只是不曾来过。今日有缘,那么就随着重言的心意吧。”

两人便特意走没扫去雪的路,踏雪走入院中,“咯吱咯吱”的声音伴着不畏寒的鸟儿的吟唱,给这平淡如水的冬日增添了不少趣味。

巧极了,这时候真的有不少璧人来此祈愿,虽然有富贵人家的,更多是的平常百姓,不过心里想的都一个样:求个新年好兆头是其一,能和心上人长相厮守才是最为重要。

少男少女们面带青涩,又涌出对来日的向往,似乎第二日就是大喜的日子,而他们虽然还没准备好一切,不过并无所谓,慌乱一点点,也符合他们这个冲动也成熟的年纪。再说了,还有能替他们想到别处的家中至亲呢,他们只管喜悦就是了。

“这种自由真是太过美好……”

“不必有什么好担心的,确实让人艳羡。然而这个时候我们也没有什么可忧虑的。”

王昭君似乎又忧心忡忡起来,韩信不由得搂紧她以示安慰。

“已经这样很多年了,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免去惶恐不安?”

王昭君凝视着他,蓝色的眼眸再次充满悲伤。

“……会有那天。”韩信低下声音,“我向你保证。”

“是嫱失态了。又提起此事,坏了重言的心情。”

“无妨。本来就想带你换换心情,若是嫱儿仍不欢喜,倒是我的错了。所以嫱儿,笑一笑?”

韩信弯腰,笑着捧住王昭君被冻红的脸颊,她被他忽然的这么一下弄的手足无措,加上那张俊美的脸笑起来如同朗月入怀,她也忍不住随他笑起来。

“嫱儿生的好看,笑起来更好看。若是在春天的桃花树下,真可谓‘人面桃花相映红’。”

“嫱以前怎不知重言如此会说话?”

“那是别人无福听我说这样的话。”

“那么嫱真是极为有幸,能够听得重言此言。”

“是我有幸,此生能遇到嫱儿。”

等两人道够情意,挂了祈愿签后又在树下十指相扣的站了好一会,方才策马回到府中。

还未到门口,已看见沿街摆起了各式花灯,家家都布置起来,这儿清扫干净,那点上些装饰,抗冻的芳草搬出来排成花样。

即使哪样都还没个型,年味儿却都是能嗅到了。

进了府,管家果然已经在指使下人们打理府中上下,无论是谁这时候都换了崭新的喜庆颜色的衣服,但是看着心情也忍不住一同好了更多。

韩信与王昭君这时候发觉自己穿的其实还是很平常的打扮,显得格格不入。于是又寒暄两句后各自回去换身行装。

临走前王昭君叫住韩信,告诉他大可明日再来。韩信不解,但看她一脸绯红,恍然大悟。

“好,这样灵气的雪不多见,想来明日许是更美。”

于是两人约好明日一早去近郊赏雪,在多次回望恋人善言的眼眸之后,恋恋不舍的分开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