仿生吉良吉影会梦到电子蒙娜丽莎吗

我爱多姆纳尔格里森

【信昭】青梅竹马与没有如果

他真的把小姑娘作没了

幽冰君:

·混杂着很多对王者荣耀剧情的臆测。


·假如昭君真是韩信未婚妻


·写给奶冻的随笔,感谢奶冻每天戳我聊天,还和我养小火花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韩信觉得自己还算是个运筹帷幄、料事如神的人才,但自夸再多也掩盖不了他时不时放飞自我,一浪就翻船的悲剧体质。尤其是在自己未婚妻的相关事上,他那船翻得可真是样式各样。


  他家在还富裕时,也是占据一方的大势力。韩信就是个大少爷,还有个指腹为婚的未婚妻。


  然后在和小伙伴们拿着弹弓跑出去做人嫌狗厌状时,他对路过的小姑娘一见钟情了。


 


  小姑娘家住他家隔壁,气质看着很文静,四岁大点样貌还没长大,就是个好看的小团子。


  韩信比她大个两岁,调皮成猴。六岁的小屁孩懂都不懂什么喜欢她就要珍惜她,这泼猴最爱的就是拎着根糖葫芦翻墙跑去隔壁逗弄小姑娘玩,把人小姑娘逗哭了后,就被闻风赶来的奴仆们请出去,然后被自己老爹拎回去揍屁股。


  他看着他老爹怒气冲冲地打他,也不怕,嬉皮笑脸地同他爹说着他不要未婚妻要这个小姑娘。


  然后他老爹就把他打得更狠了,打得韩信几天下不了床,最后甩出一句这就是你未婚妻,我看你这样,你还是别娶人家了,别把人家好姑娘给糟蹋了。


  韩信躺在床上仰望房梁,望着望着忽然浑身一个激灵。


  ——他不会真把媳妇作没了吧?!


 


  等能下床走了,韩信赶忙一瘸一拐地溜到小姑娘家,讨好地笑着晃着糖葫芦企图谢罪,胳膊刚伸过来就遭到小姑娘狠狠的一口咬。


  “我爹说,对登徒子要狠一点。”


 


  用力之狠,牙印之深到现在还在韩信身上留着印记没有消退。


  “虽然我也想说这是我经历了与强敌生死相搏,最后留下来的荣誉疤痕,”韩信同刘邦叨家长时,故作无奈地摊了摊手,“但是,这就是我未婚妻给我留下的唯一纪念。”


  “很有爱吧?”


 


  刘邦不太懂他的大将军对爱的理解到底扭曲到怎样的程度,不过这不妨碍他想接着把这个八卦听下去。


  “后来怎么了?后来她就没了。”


  “阴阳家的人把她带走了,直到现在我也没有找到她。”


 


  韩信喜欢的小姑娘名唤嫱,名字好听至极,一听就是个美人的名字。


  小姑娘也争气,长得越来越美。她生着冰蓝色的发,表情总是淡淡的,周身隐隐约约环绕着冻气。韩信倒在街头不想动弹时,一嗅到有冷香袭来就知道是他未婚妻来了。


  嘿,他的小姑娘是个冷美人,外冷内热,还有着他喜欢的热心肠。


  彼时韩信已经家道中落,自家事自家清楚,遭到覆灭的原因不外乎就是个混着点魔种的血。


  而他韩信就是个余孽。


 


  余孽被小姑娘的家里人包庇着生存了下来,过着混日子的生活。十五岁的韩信,曾经的锐气好像都被磨灭掉了。


  他喜欢在街头到处晃,像个流氓,还和真流氓勾肩搭背互道兄弟。他不想待在小姑娘家里,小姑娘家就给了他一些生存所用的钱,然后他自己在外面置办了个小房子,混在三教九流中,总是嬉皮赖脸的笑,谁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。


 


  小姑娘会去找他,其实指腹为婚这种事想想也不靠谱,想要撕毁也是分分钟的事情,但是她还是把韩信当做自己的责任。


  自从四岁时咬了韩信一口后,小姑娘就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,一遇到韩信做什么颓废的事,她就上手打他。


  哎哟媳妇家暴了。


  韩信总是笑嘻嘻地这样说道。他知道小姑娘打人不痛,除非把她逼狠了,不然都是轻飘飘的小拳头,说是享受也差不多。


 


  本以为这样的生活还会继续,韩信在计算自己的未来时,自然而然地把小姑娘包括了进来。等他发达了,拿到自己希冀的地位了,一定要八抬大轿把小姑娘娶进门。


  但是某天小姑娘就没了。


  他看着她没了。


 


  阴阳家是这里最高的权势。


  在他们要抓小姑娘做祭品时,所有人都选择了沉默和顺从,包括韩信。


  就算在脑内闪过多种带着小姑娘逃掉的方案,都被他一一否决。


  他太弱,对上阴阳家就是一个死。


  还会连累小姑娘。




  ——都是自我安慰的鬼话。


  ——谁都清楚嫱儿被带到阴阳家的下场。


  他韩信就是个窝囊废。


  连心爱的人都无法保护的窝囊废。


  为了一个叫做前途的东西而放弃现在的窝囊废。


 


  “有时候我在想自己是不是忍错了,是不是在那个时候站出来,现在她就还在我身边。”


  韩信的语气平淡得谁也联想不到当时的他到底有多撕心裂肺。


  ——尤其是在迎上小姑娘的眼神时。


  “但没有如果。”


  他和刘邦碰了碰酒盏,眼神平稳无波。


  没有如果。


  【END】

评论

热度(17)